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超1000万台 二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快速恢复(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1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61万台,同比增长17.7%,“后疫情”时代,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快速恢复。

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复苏,出货量达2241万台,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0.8%。进入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工厂产能同比下降29.8%,出货量约为373万台。二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快速恢复。整理可知,2020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61万台,其中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69万台,同比下降41.6%;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92万台,同比增长286.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厂商来看,第二季度苹果重返出货第一,iPad出货量约为276万台,同比增长18.7%,占据41.8%的市场份额。华为平板出货量约为245万台,同比增长59.5%,市场份额占比37.1%,虽然依然保持出货同比增幅最高,但是华为二季度开始进入产品更新调整周期。微软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23万台,同比增长16.0%,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5%。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17万台,同比下降19.1%,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为2.6%。由于政府和教育大项目将会集中于下个季度,以及企业采购受疫情影响长期低迷,因此联想出货仍处于同比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DC认为,虽然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制约了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但同时引发的市场需求,给之前日趋沉寂的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随着下半年头部厂商主力产品相继进入更新周期,将会激发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更多热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