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小米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线年产能百万台 2020上半年小米手机出货量超5600万台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2

中商情报网讯:在小米十周年主题演讲中,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智能工厂已经正式落成投产,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就是最新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透明版。雷军表示,小米智能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目前投产的为第一期,是拥有全自动化生产线、能够年产百万台高端手机的“黑灯工厂”。此外,该工厂还将承担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预研,智能设备研发,全自动化生产线研发等任务。雷军还透露,小米智能工厂三年后还会有第二期。

2020年第一、二季度小米出货量总计超过5660万台。根据Canalys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80万台。在第二季度中,华为出货量首次超越三星在全球市场占比中夺冠,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5500万台。二季度,三星出货量为5300万台,低于华为。另外,二季度苹果出货量暴增,小米和 OPPO 分别名列全球出货量第 4、5 位。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20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上,三星出货量为5533.3万部,同比下滑22.7%,市场占比18.5%,排名第一位;华为出货量全球第二,一季度出货量为4249.9万部,同比下滑27.3%,市场占比14.2%;苹果出货量排名第三,出货量为4090万部,同比下滑8.2%,市场占比13.7%;小米第四,出货量为2781.7万部,同比增长1.4%,市场占比9.3%;OPPO全球第五,出货量为2394.9万部,同比下滑19.1%,市场占比8%。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份额中,华为占比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近20%,三星占比18.9%,苹果15.8%,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总计73.5%。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成为欧洲该市场增长最快的厂商,市场占有率达到17%,同比增长65%,而在西欧市场增速突破116%。其中在西班牙地区市场占有率持续占据第一,本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37%,同比增长151%。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