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全球云计算及三大细分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2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0年)》,这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第6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白皮书提到云计算自2006年提出至今,大致经历了形成阶段、发展阶段和应用阶段。过去十年是云计算突飞猛进的十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增长数倍,我国云计算市场从最初的十几亿增长到现在的千亿规模,全球各国政府纷纷制推出“云优先”策略,我国云计算政策环境日趋完善,云计算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云计算应用从互联网行业向政务、金融、工业、医疗等传统行业加速渗透。

近几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9年,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883亿美元,增速20.86%。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平均增长率在18%左右,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Gartner、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三大细分市场来看,SAAS市场规模仍然占据较大市场份额,2019年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占云计算市场的58.15%,预计到202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1277亿元。其次是IAAS市场,占比23.31%,2019年市场规模为439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全球IAAS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PAAS市场规模超过700亿美元。

数据来源:Gartner、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