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支出或近80亿美元(附网络安全行业政策一览)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8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联网、电信网、广电网、物联网、计算机系统、通信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等在内的所有系统相关的设备安全、数据安全、行为安全及内容安全。近年来,灾难性攻击表明网络风险是重大的威胁,企业开始把网络安全视为一项商业风险,并且更看重网络安全服务的持续性。随着虚拟技术及云服务的逐步发展,网络安全行业企业的盈利模式逐渐转向服务型。

为了更好的推动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国家不断推出政策助力。随着我国《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和网络安全相关规划的不断推进,相关政策也为安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更有力的支持。而我国已进入十三五规划最后一年,并开始制定十四五规划,随着各类规划、计划的实施,有效拉动安全产业的措施也不断增多。

2019-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相关政策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内数字经济不断发展、物联网逐步推进。随着我国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持续完善,网络安全市场规范性逐步提升,在数字经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中的应用加深。根据预测,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或达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安全硬件在中国整体网络安全支出中将占据主导地位。随着网络安全的不断发展,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4年将超16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