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9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IDC最新发布的《IDC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测,2020年全球大数据相关硬件、软件、服务市场整体收益将达1878.4亿美元,同比增长3.1%。2020年中国大数据相关市场的总体收益将达10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增幅将领跑全球大数据市场。IDC认为,在2020-2024年预测期间内,全球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相关收益将实现9.6%的CAGR(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24年将达到2,877.7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国,2020

在市场构成方面,2020年,大数据硬件在中国整体大数据相关收益中将继续占主导地位,占比高达41.0%,其次为IT服务和商业服务,两者共占33.6%的比例,剩余由25.4%的大数据软件所构成。而到2024年,随着技术的成熟与融合以及数据应用和更多场景的落地,软件收入占比将逐渐增加,服务相关收益占比保持平稳的趋势,而硬件收入在整体的占比则逐渐减少。硬件、服务、软件三者的比例将更为相似,逐渐趋近于各占三分之一的权重。

数据来源:IDC中国,2020

从企业规模的视角来看,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相关企业中,雇员超过1,000人的特大型企业数量最多,占中国大数据市场整体的52%。其次,雇员数量在100-499人的中型企业略多于500-999人的大型企业,两者在整体市场中占比相当,在16%-18%范围内。未来,在大数据领域投入的厂商中,特大型企业将持续超过半数。

IDC中国新兴科技研究组分析师姚雨墨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部分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相关的项目进入冻结状态,预计2020年整个中国大数据市场将暂时放缓增长。但由于企业对于部署大数据基础架构及建设数据仓库的需求旺盛,并且在疫情的推动下加速了企业内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预计2021年后整体市场将继续向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大数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