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数据电缆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24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通信电缆是电子信息产业、有线通信产业的基础设施,与光纤共同承担有线数据传输的重任。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据点了销售量为2944万箱,销售额为118.64亿元。预测2020年我国数据电缆销售量达3150万箱,销售额达126.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电缆及光器件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电缆行业发展困境

1.原材料价格波动频繁

数字通信电缆的主要原材料为导体材料。作为国际大宗商品,铜价受国际政治、主要产铜国的政策、国际资金流向等多个因素影响,其价格波动频繁。受铜价波动,数字通信电缆的成本也会相应波动。

2.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监管要求不断提高

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要求不断提升,相关法律法规的标准保持从严趋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舆论监督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一方面带动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水平的提高,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企业的前期投入和生产成本,使企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数据电缆行业发展前景

1.产业政策支持

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根据《“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加快信息化发展是国家重点战略之一。数字通信电缆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设施,其本身的覆盖规模和技术水平约束了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2.下游需求稳定增长,技术要求不断提升

数字通信电缆作为数据传输的管道,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5G商用的不断推行、物联网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的不断建设、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保障了数据电缆、高速传输电缆、工业数字通信电缆及其连接产品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数据电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