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我国铁路行业四大领域重点企业汇总一览(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27

中商情报网讯: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2020年8月12日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指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将达到7万公里左右。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铁路科技创新体系健全完善,关键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先进适用、安全高效,智能高铁率先建成,智慧铁路加快实现。据统计,在智能化方面,智能一词在《纲要》中共出现25次,具体装备技术、新型载具、铁路信息基础设施、客货运服务体系、经营管理等五大领域。

据国家铁路局数据,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6.60亿人,比上年增加2.85亿人,增长8.4%。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2020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我国铁路运输、装备制造、工程建设以及勘察设计领域重点企业基本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铁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