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20年1-8月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拿地前十企业排行榜(产业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04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招商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8月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拿地前十企业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珠海高栏港)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茂名臻能热电有限公司、广东深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兴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华工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0家企业上榜。其中,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投资最活跃,其拿地面积排名第一。

据了解,今年4月份,埃克森美孚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广东惠州乙烯项目建设拉开帷幕。埃克森美孚化工综合体项目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区西侧南边灶地段,其中主体项目占地面积约315公顷,涉及陆域177公顷、海域138公顷。项目用地由省政府批准,用海由国务院批准,投资方希望于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以下是2020年1-8月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拿地前十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