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下游市场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14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控制器的核心功能是提高设备的效率、精度和智能化,随着各种设备日益朝数字化、功能集成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控制器的渗透性进一步增强,应用领域日趋广泛。其中,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等行业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市场规模均在1,000亿元以上,成为了控制器行业的主要应用方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控制器行业下游市场发展前景

1、家电及智能家居领域

家电是家庭生活必需品,近年来,随着家电产品智能化、节能化、网络化等发展趋势带来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全球家电行业规模整体呈扩大趋势。亚太地区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和技术沉淀,已经成为全球家电制造中心,我国更是全球最主要的家电市场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家电全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万亿元,累计利润总额达1,339亿元,分别较2014年增长13.48%和43.67%。

数据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等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在居家、休闲中表现的“惰性”越来越强,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家居生活舒适化、安全化、智能化,对智能家居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据预测,到2019年,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相关硬件、服务和安装费用上的支出将达到1,030亿美元,并将以1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的1,570亿美元。我国作为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全球排名前五的国家,智能家居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巨大,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面世,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兴趣与日俱增,将有力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

2、新型消费电子领域

随着智能控制技术的不断创新,居民消费理念逐步向着健康、环保、个性化等方向发展,并促进了多种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诞生和发展。近年来,新型消费电子产品凭借其便利生活、丰富娱乐、提升品质等优点,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消费电子产业快速成长。

3、离网照明领域

离网照明指的是不依赖商业电网,利用独立的发电、储能装置为无电网、或没有可靠电网、或因紧急情况电网断电时提供电力照明。离网照明设备通过太阳能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储存在锂电池中为用电器供电,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离网照明是照明市场的细分领域,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庞大的市场基础。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离网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也是离网照明产品的出口大国。未来随着便携式照明的发展以及人们户外活动的日益丰富,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将推动离网照明市场规模快速发展。

4、汽车电子领域

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转移的不断深入,明显的成本优势和广阔的本土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中国汽车销量均稳定在2000万辆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我国作为汽车产销大国,汽车电子市场需求亦快速增加。在政府刺激措施、拓展新市场以及轿车功能增加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之势。预计2022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9783亿元。

数据来源:安信证券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