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第五届FCVC大会召开 燃料电池行业前景明朗(附概念股企业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15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9月14-16日,第五届FCVC大会于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为推动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通过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展示与合作,实现产业共赢。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载体,作为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的纽带,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氢能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而氢燃料电池应用的发展对氢能的普及的发展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氢燃料电池装机情况来看,2019年得到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为128.1MW,同比增长140.5%。其中,氢燃料电池装车平均功率整体上升。2019年1-6月,企业装机功率集中在30-45kW之间,而下半年企业装机功率多为45-60kW之间;分车型来看,2019年氢燃料电池客车平均装机功率为46kW,同比提升4kW;专用车装机功率为39kW,同比提升8kW。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企业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车,生产车型中燃料电池系统配套企业的数量增长11家。其中头部燃料电池企业占2019年氢燃料电池装机量的79%。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上海重塑、亿华通、清能股份、国鸿重塑、新源动力。

目前,我国燃料电池车的发展仍处于普及初期,高昂的成本限制了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未来,随着补贴政策的落地,同时突破燃料电池及氢能核心技术,燃料电池车将加快发展。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发展情况,特整理概念股相关企业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燃料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