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1-8月燃料电池车产销分析:销量同比增长536.8%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15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源是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一种,被称为最理想的新能源。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载体,作为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的纽带,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氢能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而氢燃料电池应用的发展对氢能的普及的发展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我国燃料电池车的发展仍处于普及初期,高昂的成本限制了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从长远来看,近年我国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政策利好,燃料电池汽车犹如站上风口。从我国的发展情况来看,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20年8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辆和121辆,同比分别增长438.9%和536.8%;1-8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67辆和578辆,同比分别下降52.3%和48.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氢能源汽车发展势在必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目前的主流趋势之一。未来,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将带动产业链发展,更多汽车制造企业将布局这一领域,同时氢燃料电池领域投资也将更活跃。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表示,到2020年年底,我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争取实现接近万辆的规模。

此外,在国家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确提及要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我国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