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15

中商情报网讯:速冻食品是指以米、面、杂粮等为主要原料,以肉类、蔬菜等为辅料,经加工制成各类烹制或未烹制的主食品后,立即采用速冻工艺制成并可以在冻结条件下运输储存及销售的各类主食品。未来,速冻面米制品、速冻火锅料制品市场规模将维持稳定增长,中国速冻食品行业整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将近3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速冻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1.行业营销渠道多元化

随着中式面点速冻食品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深入,中式面点速冻食品的流通渠道由传统的批发零售方式发展到现今多层次、多渠道销售并存的状态。目前,国内中式面点速冻食品销售渠道包括全国连锁企业、区域性连锁企业、商超、食品零售店、电子商务平台、街边商铺等,总体表现出销售模式多元化的特征。

2.行业消费群体覆盖面广

速冻食品自诞生以来,随着速冻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速冻食品越来越具有品类丰富、覆盖面广的特点。速冻食品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以市场为导向,口味日益丰富,消费层次多样,适合不同人群和不同收入群体。具有覆盖面广的显著特征。

3.注重产品质量及产品生产标准化、规模化

近年来,速冻食品行业不断发展,我国速冻食品的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速冻食品生产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机器设备的先进程度不断增加,行业自动化水平将不断提高,使全行业的生产效率得到快速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也更加可控。此外,随着速冻产品的普及化,速冻技术也将不断发展,且将向提高速冻食品的口感及营养价值的方向发展。

4.追求安全、营养成为发展趋势

食品消费需求已经由“物美价廉”的阶段上升至“品质优先”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了高品质的健康食品支付额外的价格。尤其是作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对食品消费也更理智,他们善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购买高品质的食品,在线下商超、连锁店消费时,亦会选择更加有实力、更加健康、更加放心消费的食品。

5.行业兼并重组加快,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伴随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对食品的营养与健康要求更高,品牌意识不断增强,速冻食品工业发展模式将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随着国家品牌战略的推进,速冻食品制造业兼并重组步伐不断加快。行业内优质企业将会不断凭借自身独有优势,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在竞争中赢得市场份额,逐渐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