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挖掘机相关企业区域分布情况分析:山东企业最多(附企业名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24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疫情趋向稳定,基建新项目集中开工等推动工程机械需求量大增,挖掘机销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2020年8月中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0939台,同比增长51.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到18076台,同比增长56.3%。此外,8月挖掘机出口销量2863台,同比增长25.7%。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方面来看,受益于我国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政策支持以及下游行业的投资力度加大,我国挖掘机需求近年来呈现井喷式增长,挖掘机行业吸引了大量资本。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9月,我国在业、存续的挖掘机相关企业数量近5万家。从区域分布来看,15省市挖掘机相关企业超1000家,其中山东挖掘机相关企业最多达8308家,浙江、安徽位居第二和第三,挖掘机相关企业分别为4974家、4310家。江苏挖掘机相关企业3259家排名第四,河北、湖北、广东挖掘机相关企业超2000家,依次位列第5-7名。辽宁、河南、福建进入前十。北京挖掘机相关企业分别为235家、16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挖掘机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挖掘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