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出炉:国机集团第一 3家营收超千亿(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25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在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机械工业承压前行。据统计,年初开局低迷产销延续上年回落趋势,3月有一定回升,4月之后又有所波动,产品产量出现分化、效益指标降幅收窄、投资增速缓中趋稳、价格指数低位徘徊。总体来看,除个别行业波动较大外,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重庆铜梁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根据榜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一,主要产品包括机械装备制造与研发,工程承包,国内外贸易,营业收入达2979.07亿元。

整体来看,百强企业中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共计三家,分别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营收超百亿元的共计39家。此外,分地区看,浙江省上榜企业数量最多,共计22家;其次为江苏省,上榜企业共计12家;山东省随后,上榜企业数量共计11家。

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前十排名依次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为具体榜单: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