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产业集群及市值规模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09

中商情报网讯:于21世纪初,凭借中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机会,中国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继续呈强劲上升趋势。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于沿海省份取得实质性发展,逐渐于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福建省及山东省形成五大产业群。该等省份拥有充足淡水资源,从而促进了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的发展。

根据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的资料,浙江省印染面料产量最大,占据半壁江山。江苏省自2013年起取代福建省成为中国印染面料产量的第二大省份。于2019年,江苏省占中国印染面料产量总额的约13.8%,紧随浙江省之後,排名第二。福建省印染面料产量占比小幅波动,2019年占比10.6%。

资料来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纺织染色及整理服务供应商印染面料的平均售价增加,近几年,中国染色及整理行业的市值持续增长,2015年产值3906亿元,2019年增至4356亿元。预计2020年受疫情影响,染色及整理行业产值小幅下跌至3455亿元,此后产值持续回升,2022年产值将增至4176亿元。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印染行业协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中国染色及整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