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丙烯酸乳液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9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进,以涂料行业为主的丙烯酸乳液下游应用领域规模不断增长,中国丙烯酸乳液消费量整体处于渐增的趋势。我国是丙烯酸乳液生产大国,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丙烯酸乳液消费大国。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丙烯酸乳液需求量约为330万吨,销售量约为304万吨,销售量在过去5年内以约10.91%的复合增速增长,高于全球增速。2025年,中国丙烯酸乳液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约49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分布来看,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丙烯酸乳液产能主要分布地区为华东地区,产能约占全国总产能的50%,是我国丙烯酸乳液的重要供给地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产能分别占全国总产能约24%和21%。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需求来看,中国丙烯酸乳液市场分布主要以华东、华南地区为主,华北次之,西南等其他地区市场相对较小。公司在上海市、广东省佛山市、山东省烟台市、四川省德阳市建有四大生产基地,与市场分布情况较匹配,产能布局合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丙烯酸乳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