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丙烯酸乳液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9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进,以涂料行业为主的丙烯酸乳液下游应用领域规模不断增长,中国丙烯酸乳液消费量整体处于渐增的趋势。我国是丙烯酸乳液生产大国,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丙烯酸乳液消费大国。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丙烯酸乳液需求量约为330万吨,销售量约为304万吨,销售量在过去5年内以约10.91%的复合增速增长,高于全球增速。2025年,中国丙烯酸乳液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约49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丙烯酸乳液行业发展趋势

1、环保型新材料成为主流

随着我国消费者健康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中的健康物质,对于使用的涂料成分是否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越来越敏感,因此促进了对天然的、健康的环保型涂料的需求。水性丙烯酸乳液具有无毒、无刺激等特点,不仅对人体无害,且符合环保要求,是一种环保型化工产品。未来,水性丙烯酸乳液企业将会更加紧密地与下游涂料企业进行协同创新,以技术手段提升产品品质,满足用户在环保等方面的需求。

2、应用领域拓宽

随着水性丙烯酸乳液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其下游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水性丙烯酸乳液能够广泛应用于高中低档内墙乳胶漆、外墙乳胶漆、真石漆、岩片漆、质感漆,以及丝织物、皮革涂饰剂、相片打印纸张的涂饰剂、纸张处理等多个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丙烯酸乳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