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华为份额第一 苹果跌至第二(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2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IDC发布《姗姗来迟的5G iPhone,之后能否“健步如飞“?》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基于当前中国5G市场的推进速度,以及苹果品牌在国内的强大号召力,新款iPhone将有望从终端与应用两大层面为今年相对低迷的手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继续助力国内5G市场的快速发展。如果关注iPhone 12系列所在的600美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2020年上半年,国内该价位市场的容量约为2350万台。

从中国高端收入及市场格局来看,2020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华为以44.1%的市场份额超越苹果排名第一,苹果以44%的份额紧随其后。二者合计占据88.1%的高端机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过去几天苹果2020年新品正式开售,尽管iPhone 12备受吐槽,但苹果新机首发再次卖爆。值得注意的是,iPhone12系列是苹果旗下首款5G手机,在全球销量前五的手机品牌中,苹果是最后一个发布5G手机的,比其它四家厂商慢了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

根据信通院数据显示,数据显示,2020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333.4万部,同比下降35.6%;1-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6亿部,同比下降21.5%。上市机型方面,2020年9月,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58款,同比下降35.6%。1-9月,上市新机型累计359款,同比下降17.1%。

其中,5G手机保持稳步发展。据统计,2020年9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9.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0%;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08亿部,占比为47.7%。

上市机型方面,2020年9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26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4.8%;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累计167款,占比为46.5%。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