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建筑遮阳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26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建筑节能产业规模快速扩大,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功能性建筑遮阳行业企业数量约3000余家,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约180余家。2019年功能性遮阳产品销售额约193亿元,同比增长8.92%。

数据来源:建筑遮阳材料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建筑遮阳行业需求与建筑节能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当绿色建材成为建筑行业的一种趋势,建筑节能概念的不断深入,以及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和升级,将带动建筑遮阳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功能性遮阳产品产量约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6%。

数据来源:建筑遮阳材料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建筑遮阳行业发展趋势

(1)绿色建材概念的深入,推动建筑遮阳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纵观我国绿色建材行业近年来的产业政策,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都被要求进行节能改造。当绿色建材成为建筑行业的一种趋势,建筑节能概念的不断深入,将带动建筑遮阳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

(2)传统布艺窗帘将被逐步替代,带动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份额提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遮阳产品的选择偏好已逐步从注重装饰性的布艺窗帘转向注重功能性的遮阳产品,对品牌的认知度和产品的附加值要求也逐渐提高,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需求将迎来快速发展。

(3)行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助力建筑遮阳行业继续向前发展

在住建部、建筑遮阳材料协会以及协会会员单位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随着建筑遮阳行业标准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建筑遮阳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得到规范,从而推动建筑遮阳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助力我国建筑遮阳行业健康发展。

(4)市场集中度提高,加快优质企业品牌升级

未来建筑遮阳行业的市场份额将逐步向优质遮阳企业聚集,促进优质企业实现品牌升级。建筑遮阳材料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技术的提升。未来随着建筑遮阳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品牌集中度和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在研发设计、产品创新、工艺水平、客户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建筑遮阳企业将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建筑遮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