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达1197亿 汽车领域市场份额最高(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29

中商情报网讯:整合营销是指品牌拥有人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站式营销过程管理,涵盖线上数字媒体通讯乃至线下体验式互动。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专注于数字技术、内容及媒体的使用,这使客户能够更有效地寻找及接触消费者,使品牌及产品市场化及社会化,并且吸引消费者作出实际购买。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可分为:数字整合营销、数字营销、体验营销及其他。

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覆盖范围扩大以及消费品支撑下的需求增长,中国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676亿元增至2019年的10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8%。随着信息及通信技术的发展及新媒体的出现,营销需求不断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97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细分市场来看,2019年汽车领域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最高达35.9%。其次为TMT(包含3C产品),市场份额29.0%。快速消费品市场份额9.7%,其他细分领域市场份额不足10%。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整合营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