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重组蛋白科研试剂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1-04

中商情报网讯:重组蛋白是应用了重组DNA或重组RNA的技术获得的蛋白质。近年来,中国从政策层面及科技研发支持方面,加大对生物医药的重视及投入,中国生物制药企业在生物药、细胞免疫治疗及体外诊断等方面在向国际生物医药行业接轨。数据显示,中国重组蛋白市场规模从2019年9亿人民币增长至2024年19亿人民币,2019年至2024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6.12%。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组蛋白科研试剂行业发展趋势

1.市场规模铸件扩大

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及工业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将推动生物科研试剂市场总体规模的扩大。高校、科研机构对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的重视,工业用户对药品与相关产品产量提高的追求,医疗卫生机构对于防疫监测的重视都为生物科研试剂带来了更高的需求,推动其市场规模的扩张。

2.逐渐实现“进口替代”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生物、医疗、卫生健康和药物开发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生命科学实验室耗材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并带动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本土企业科研能力的提升、产品质量的提高、业务水平的进步,国产生物科研试剂将通过价格、供应链及服务的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逐步打破进口产品主导的行业局面,形成进口替代发展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重组蛋白科研试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