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全球CRO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1-20

中商情报网讯:合同研究组织(CRO)是通过合同形式为医药企业和医药科研机构在研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外包服务的组织或机构。随着美国政府对药品管理法规的不断完善,针对药品研发的要求和监管日益严格,药品研发难度加大、周期变长,越来越多的制药企业开始将药品研发过程中的部分工作委托给CRO公司完成。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CRO市场规模约为322亿美元,2018年增长至464亿美元。预计至2023年,全球CRO市场规模将达761亿美元,其中临床研究阶段CRO市场规模约为625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卫生重视程度提高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各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遍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同时,各国政府对医疗卫生水平的重视程度提高,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医保政策逐步完善,医疗需求得以释放。在此背景下,全球医药卫生总支出不断增加,医药市场稳定发展。数据显示,自2018年至2023年,预计将以2.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至8.30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药研发力度增大

全球医药卫生总支出的稳定增长带动了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医药产品的创新研发。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医药研发投入约为1,416亿美元,2018年增长至1,740亿美元,2023年预计增长至2,168亿美元,为CRO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药品研发外包需求扩大

伴随着全球大量药品专利到期,仿制药逐渐挤压专利药市场,专利药企业为了巩固市场地位,维持利润增长,不断加大新药的研发投入。同时,世界各国药品管理法规日趋完善,对药品研发的监管日益严格,药品安全性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极大地延长了新药研发周期,增加了研发成本。此外,药品研发涉及多学科知识交叉运用,新药研发成功率较低。为降低药品研发成本,缩短研发时间,大多数药品研发制造企业选择将部分研发业务外包给CRO企业。因此,药品研发外包需求逐步扩大,CRO行业得以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2023年,全球药物研发外包潜力将从39.5%增长到49.3%。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RO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