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十四五”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总量预测:2025年或达58亿吨标准煤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1-23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生产力的显著增强,我国能源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能源生产不断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式发展,能源消费不断提高水平,实现历史性改善。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为48.6亿吨标准煤,较2010年36.1亿吨标准煤增长34.6%。从能源结构来看,2019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分别占比57.7%、18.9%、8.1%,其中石油和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分别为71%和43%;非化石能源占比为1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9月22日,国家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首次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此背景下,结合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及政策趋势,能源安全、清洁化转型将是“十四五”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可再生能源也将在“十四五”迎来更大发展。

根据预测,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有望在2025年达到20%。“十四五”期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总量将进一步提高,预计2021年约为52亿吨标准煤,到2025年约为58亿吨标准煤。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