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制药行业及两大细分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03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制药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制药市场规模约1943亿美元,到2019年制药市场规模增至2363亿美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预计到2021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2643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创新药在中国制药市场占主导地位。2019年,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占中国制药市场总规模的56.1%,生物类似药占比44%。此外,仿制药及生物类似药也有望因各种有利因素(例如支持优质仿制药及生物类似药开发的政策)实现可观的增长。尽管如此,与化学仿制药相比,生物类似药目前面临著越来越高的评估和审批标准。例如,国家药监局已发布了《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该准则要求一套更严格的非临床药物安全性评价程序。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创新药市场来看,2019年我国创新药市场规模为1325亿美元,预计2019年至2021年持续按复合年增长率8.8%增长,到2021年中国创新药市场将突破1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仿制药及生物类似药市场来看,2019年我国生物类似药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将达1105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制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