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线上休闲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24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休闲食品行业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其市场规模占比也在逐年上升。数据显示,我国休闲食品行业的零售市场由2010年的4014亿元迅猛增长到2017年的9146亿元。2017年,休闲食品消费约占总食品消费的一半,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预计2020年,我国休闲食品零售市场规模将超12000亿元,到2021年有望超过13500亿元。整体来看,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呈现出长期稳定增长的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随着电商火爆,线上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增长较快。从今年“双11”网购情况来看,今年“双11”往年多了3天,恰逢疫情促使消费加速向线上转移,2020年“双11”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元。其中,从双十一当天热门品类之一的休闲食品行业来看,三只松鼠、百草味及良品铺子全网销售额排名前三。

数据显示,2018年零线上休闲食品售额达到621.3亿元,增长速度为23.4%。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预计2020年中国线上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达964亿元,到2021年有望达到1200亿元。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拉动消费势头不减,助力“双循环”量质齐升。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同比增长9.7%,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6.6万亿,同比1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3%,较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有力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由负转正。同时,直播电商的爆红成为网络零售的新业态,助推线上休闲食品市场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