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25

中商情报网讯:民办IT高等教育指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提供的IT专业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课程,而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增长产生了对新兴技术,拥有深入理解及扎实实践技能之人才的需求。此类需求预计将引导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有关民办IT高等教育的课程安排及人才培养目标。

市场规模

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按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机构IT专业的注册学生总人数计,从2015年的约48.5万人增至2019年的约73.4万人,2015年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受中国未来IT行业发展向好的推动,IT专业的注册学生总人数预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1年总人数将会突破90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T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

主要受益于技术创新、行业需求以及政府利好政策扶持,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近年来增长强劲。数据显示,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以收入计算,从2015年的4.3万亿元增至2019年的7.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2%,并预计在2021年达到8.9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IT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

就中国的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而言,迅速发展刺激了对IT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对具有高等教育背景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IT相关行业具有吸引力的薪资也吸引着更多学生选择IT相关高等教育。

2.新技术的兴起

得益于IT相关行业的技术持续进步,可能颠覆许多行业格局的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不断涌现,而且将继续持续发展。这些新技术的出现催生了对在相关领域内具有扎实教育背景和专业技能之人才的巨大需求。

3.IT相关行业的政府支持

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支持IT相关行业的发展,包括但不限于《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国制造2025》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预计这些政策将促进IT相关行业发展,进而创造人才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