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30

中商情报网讯:在中国锂电池特别是动力电池迅速发展的情况下,2015-2018年中国锂电池铜箔行业持续以25%以上年增速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出货量为9.3万吨,同比增长8.8%,增速有所下滑,主要是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调整期,增速放缓,对锂电池铜箔的需求放缓。到2025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需求将达37.0万吨,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17%。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应用领域来看,动力电池市场依旧是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保持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数据显示,2019年动力电池用锂电池铜箔出货量为6.0万吨,在中国锂电池铜箔中的占比超过60%。GGII预计,到2025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超过431GWh,动力电池用锂电池铜箔需求将突破28.6万吨,2020-2025年CAGR将达36.7%,成为中国锂电池铜箔市场的主要增长点。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铜箔行业发展趋势

1.6μm及以下锂电池铜箔成主流企业布局重心

目前中国锂电池铜箔以6-8μm为主。在保证电池安全使用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锂电池能量密度,更薄的4.5μm铜箔已成为国内主流锂电池铜箔生产企业布局的重心。随着4.5μm铜箔的产业化技术逐渐成熟及电池企业应用技术逐步提高,4.5μm锂电池铜箔的应用将逐渐增多。

2.国家延长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行业增速有望保持

随着产业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国家在2020年增加了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下游市场有稳定发展预期。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0.1万辆,同比下降7.1%,降幅较2020年1-9月收窄10.6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四月实现同比增长。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逐渐由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动力电池企业的成本需要进一步降低,需通过扩大产能规模,提高规模化效应,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增长及产能扩张,锂电池铜箔行业的产销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