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产销情况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1-22 11:46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汽车市场放缓,在疫情好转、复工复产、政策扶持等因素推动下,汽车市场逐步回暖。尤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政策、销量和业绩三重因素共振,成为去年车市不俗表现。随着2021年到来,新一轮的促销费政策再次发力于新能源汽车市场,行业前景明朗。

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增速较上年实现了由负转正。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在这些措施之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在这些措施之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其中,从细分能源类型来看,2020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能源汽车比重超80%。2020年,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5万辆和11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