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共计60家入围(附完整名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02 14:23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在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带动下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会让国内数据中心项目快速增加,尤其是一些绿色、大型甚至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会增多。预计2020-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27.8%,2022年数据中心规模将达3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IDC圈、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从工信部了解到,为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引领数据中心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管局、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确定了60家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以下为具体名单:

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