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信号发生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09 14:17

中商情报网讯:信号发生器主要包括任意波形发生器和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用于提供各种仿真和激励测试信号,广泛分布于通讯、半导体、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和国防、教育科研等行业。5G、半导体、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和国防等行业,该等行业高速发展持续推动信号发生器产品的市场需求。

市场规模

根据Technavio的分析数据,2019年信号发生器全球市场规模为8.77亿美金,占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整体规模的比例为14.33%,且预计将以4.76%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在2024年将达到11.08亿美元。

数据来源:Technavi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信号发生器包括任意波形发生器和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其中任意波形发生器和数字示波器均是基于数字和模拟电路的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技术核心均主要基于模拟前端电路和数字信号处理等学科,技术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相似。

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是基于射频电路的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技术核心均主要基于射频微波电路和数字信号处理等学科,技术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相似。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号发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