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健康体检行业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19 11:52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体检是指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身体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的诊疗行为。健康体检服务行业可定义为,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客户进行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以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管理健康为目的的综合服务产业。

健康体检属于预防医学的范畴,是医疗服务产业中的重要一环。从产业链来看,健康体检上游为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中游为健康体检服务机构,下游主要为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健康体检下游关联行业主要包括医疗保健、健康保险、可穿戴设备、营养保健、运动健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观念深入人心,以及消费升级,国民健康体检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发展的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体检市场容量超过1200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突破1900亿元,到2021年健康体检市场规模将达2096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未来,我国健康体检行业发展前景明朗。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步提高,健康体检意识逐步增强,人们对健康体检的需求不断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强为健康体检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健康体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