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投资规模预测及五大投资领域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20 10:52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医疗行业一般信息化投资是指对信息技术及其他相关信息及数据服务(包括硬件、软件及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投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行业内医疗信息化投资总额为1456亿元,2020年这一投资总额达到1754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至2091亿元。

数据来源:安永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医疗信息化投资领域来看,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医院的IT投资以信息化投资为特点,为数字化医院运营、临床实践、学术研究及患者服务。按投资额计算,2020年中国医院医疗IT服务市场规模为413亿元,占比24%。

监管机构及政策制定者的IT投资包括国家级、省级及地市各级的监管机构及政策制定者对数据互连及公共健康监督系统及平台建设所做的投资。按投资额计算,2020年中国政府部门医疗IT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41亿元,占比8%。

生命科学公司的CRO投资指对制药、生物科技及医疗服务设备公司的外包研究及药物开发服务进行整体信息化投资,属于生命科学细分市场信息化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2020年,按信息化投资额计算的中国CRO市场的市场规模达到721亿元,占比41%。

RWE投资指来自制药、生物科技及医疗器械公司的信息化投资,以分析大量RWD及产生循证营销的洞见及知识。按信息化投资额计算,2020年中国RWE市场的市场规模44亿元,占比2%。

数字循证营销投资指对数字化营销活动的信息化投资,如建立数字化学术推广平台、开发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以更好的支持医生,及开发智慧个人健康平台以支持患者更好的管理医院内外健康。2020年,按信息化投资额计算的中国生命科学公司数字循证营销活动市场的市场规模达到434亿元,占比25%。

数据来源:安永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