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全球生物科研试剂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03-01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试剂是指有关生命科学研究的生物材料或有机化合物,以及临床诊断、医学研究用的试剂。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和服务市场包含了生物试剂产品和帮助生物研究及实验的专业技术服务。

产品分类

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可分为蛋白类、核酸类以及细胞类三个种类,常见的蛋白类产品包括重组蛋白和抗体等,核酸类产品包括定制化的合成核酸和克隆载体等,细胞类产品则涵盖转染试剂及培养基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飞速发展的基础上,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进展和突破正在加速向应用领域渗透,在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健康、环境和资源等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前景。因此,全球各国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资金投入也快速增长,从2015年的1,166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51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7%,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1684亿元。

数据来源:NationalScienceFoundation、OECD、StatisticsBureauJapan、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球范围来看,生物科研试剂具有巨大的市场。数据显示,全球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于2015年达到128亿美元,并以8.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19年的175亿美元,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2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从全球生命科学研究资金投入地域分布情况看,2019年美国投入的研究资金约为729亿美元,在全球总研究资金投入占比达到48.2%,紧随其后的欧洲整体研究资金投入约占22.1%,目前我国的生命科学研究资金投入强度与美国等世界科技强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约占全球整体资金投入的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球生物科研试剂的客户群体来看,主要为科研机构用户和工业用户。科研机构用户包括高等院校、各类研究所等。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生物试剂市场中,科研用户市场规模达到112亿美元,占比约63.8%;而工业用户市场约63亿美元,占比约3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客户需求多样,一站式服务更受青睐

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的目标客户包括广大科研院所、各种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研发机构,客户对于重组蛋白、抗体等产品的靶点数量和应用方向众多,需求多样,产品和服务的种类、用途、参数繁多,缺乏统一的质量标准,用户在挑选产品时常常需要付出较多时间和精力。基于以上原因,拥有庞大产品库的供应商更容易满足科研和工业用户对于生物试剂的多样化需求。

2.市场紧随研究热点

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主要用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医药研发,这些研究会随着全球生命科学研究的趋势和热点变化,因而对试剂的需求也会动态变化,存在一定的不可预见性和不确定性。因此,为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供应商需要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能够在紧跟研究热点的前提下,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研发出市场需要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3.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需求增加

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行业面向的各类生物研发单位在进行基础研究、药物和疫苗前期开发的过程中,所需的产品种类极其多样,需求难以预测,厂商采购时常常无法获得标准化产品。因此,为快速、低成本获取相关的蛋白、抗体等试剂产品,客户会向厂商采购蛋白、抗体的表达或生产服务。由于蛋白类生物试剂涉及研究领域广泛,且应用不断扩展,相关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需求逐年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试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