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积极兴建数字政府建设 2021年中国及各省市数字政府规划政策汇总(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03-13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政府是对电子政务的延伸和重塑,指政府应用数字技术履行职能而展现的一种政府运行模式,本质上是政府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多个重要文件中强调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要求。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提数字政府,并将数字政府作为数字化发展的三大支柱(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之一进行强调,凸显了数字化转型中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地纷纷发布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规划,将其作为行政体制改革、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手段。截至2020年底,已有至少9个省级行政区域形成专门的数字政府建设方案,另有若干省份发布数字化转型或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提及数字政府建设要求。

注:根据公开资料整理,*表示该省份虽未发布专门的数字政府规划,但发布的数字化转型规划包含数字政府建设内容。

资料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