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力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4-21 16:20

中商产业网讯:电力设备主要包括发电设备和供电设备两大类,发电设备主要是电站锅炉、蒸汽轮机、燃气轮机、水轮机、发电机、变压器等等,供电设备主要是各种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互感器、接触器等等。

电力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

电力设备的应用贯穿整个电力产业链,为电力工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而电力行业的发展也为电力设备行业提供了市场保证。按照设备种类不同,电力设备大致可以分为电力一次设备、电力二次设备。数据显示,中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业务总收入从2017年74999.5亿元下降到6783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是-3.29%,预计2021年中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业务总收入为65600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力设备行业发展趋势

1、自主品牌创新发展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国内相关企业的自主创新和制造能力普遍增强,产品设计和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拥有较高技术附加值及较高品质的产品得到了更多的青睐。近年来,国家产业政策明确提出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优先使用国内自主品牌产品,国内企业也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我国电力设备行业制造能力将不断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行业朝智能化、免维护化方向发展

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入和绿色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利用,尖端科技技术与传统电力设备结合越来越紧密,电力设备智能化、免维护化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而智能用电信息采集、传输设备作为智能电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无论是智能电网对智能电表的需求,还是电力需求侧管理对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需求,都将拉动智能电力设备行业产业规模的持续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力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