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线电缆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4-28 12:08

中商情报网讯:电线电缆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是现代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保障。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标志和缩影。

行业市场规模

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电线电缆在我国经济社会中占有重要地位。据统计,我国电缆行业销售额由2016年的1286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3724亿元。预计2021年的销售额为14001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1.企业数量较多,产业集中度低

我国电线电缆行业规模居全球第一,但市场竞争激烈,企业数量多。截至2018年底,我国国电线电缆制造企业总数上万家,年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3817家,市场集中度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大型企业为主导,外资企业和中小企业为辅

我国国电线电缆行业呈现出以大型企业为主,外资企业和中小企业为辅的竞争格局。大型企业凭借规模、研发、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占据重要地位。外资企业主要为知名跨国公司及在我国的合资、独资企业,知名度高但覆盖面小。除此以外,国内存在数量众多的中小国电线电缆企业,其创新能力不足,以价格竞争为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