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应急产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14 18:18

中商情报网讯: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等提供专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产业链长、涵盖领域多等特点。应急产业是国家综合实力和公共安全建设能力的重要体现,国家重视应急产业发展。

2014年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开启了中国应急产业发展新篇章。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了《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政策性文件,为应急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规划了中国应急产业发展任务,提出,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优化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加强和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与能力。科学调整应急物资储备品类、规模和结构,提高快速调配和紧急运输能力。构建应急指挥信息和综合监测预警网络体系,加强极端条件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能力建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应急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