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19 17:20

中商情报网讯:5G作为通用目的技术,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5G行业,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用户普及率提高到56%,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推动5G、大数据中心等新兴领域能效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中国5G基站数量将破500万个。

《2021年“十四五”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5G行业分析;5G概况;5G市场发展环境;5G行业市场分析;重点企业分析;5G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的发展前景。



PART1十四五5G行业分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这个时间正值中华民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拐点,中国正处于从旧常态跃迁到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

当前我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个了不得的历史成就。要在此基础上统筹谋划和进一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稿陆续公布。在地方发布的规划建议中,以技术和机制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成为重点。


PART25G行业概况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之后的延伸,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


PART35G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332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92623亿元,同比增长24.4%,两年平均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45355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增长4.7%。

PART45G行业市场分析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快速提高,消费能力持续增强,电信、金融、互联网、高速等产业的用户基数均已达到较高水平,对用户增值和拓展服务的市场需求已具备较大规模。

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的网民总体规模已占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左右。“十三五”期间,我国网民规模从6.88亿增长至9.89亿,五年增长了43.7%。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89亿,较2020年3月新增网民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较2020年3月提升5.9个百分点。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发挥云、AI和联接的协同优势,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公有云服务和混合云解决方案。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在全球累计获得80多个权威安全认证,发展超过19000个合作伙伴,汇聚1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超过4000个。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700多个城市、253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8913.68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为人民币646.49亿元,同比增长3.2%。

PART65G行业发展前景

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随着商用步伐加快,基站建设成本将进一步降低,2021年5G建设将全面提速,2021年全国5G基站数量将超过100万个。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5G基站数量将破200万个。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89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e563db304aa455ba3b899fbf575ad95/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