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26 10:2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4033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16.9%。产业核心产值同比增长约11%,达到1295亿元,在总体产值中占比为32.11%。

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4033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16.9%。2020年,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建成开通,标志着我国北斗系统建设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事业进入到全球服务新时代,开启了全球化、产业化的新征程,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也将跨入时空服务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将达474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我国产业核心产值持续增加。2020年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同比增长约11%,达到1295亿元,在总体产值中占比为32.11%,增速略高于上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将达1448亿元,在总体产值中占比为32.46%。

数据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企事业单位总数量保持在14000家左右,从业人员数量超过50万。截至2020年底,业内相关上市公司(含新三板)总数为84家,上市公司涉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相关产值约占全国总体产值的7.79%左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