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03 15:36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机器人属于服务机器人中的特种服务机器人分类,是指应用于医院、诊所的医疗或辅助医疗的半自主或全自主工作的机器人,它能够完成有益于人类健康的服务工作,但不包括从事生产活动的设备。医疗机器人分为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辅助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四大类。

自2016年以来,国家相继发布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以推动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医疗领域作为重要的民生领域,对医疗机器人研发生产的支持也一直是各大政策文件关注的重点。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我国医疗机器人产业正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2021年2月,工信部发布《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攻关智能手术机器人,提升治疗过程视觉实时导航、力感应随动等智能控制功能,推进手术机器人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规范应用。研发临床逻辑、传感测控技术、人工智能算法融合的保健康复装备,发展基于机器人、智能视觉与语音交互、脑_机接口、人-机-电融合与智能控制技术的新型护理装备和康复装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