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CRO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04 16:05

中商情报网讯:合同研究组织(CRO)是通过合同形式为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中小医药医疗器械研发企业、甚至各种政府基金等机构在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研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机构。按照工作的性质,CRO大致分为临床前研究CRO和临床试验阶段CRO。

一、临床试验阶段CRO市场规模分析

中国临床试验阶段CRO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7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4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8%,预计2021年中国临床试验阶段CRO市场规模将达56亿美元,此行业未来将实现快速增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CRO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近年来,中国对药物研发过程的质量管理标准日益提高,2017年加入ICH更是意味着中国的药品监管部门、制药行业和研发机构逐步转化和实施国际最高技术标准和指南。标准的不断提升有望使得高质量标准的CRO企业得到更多市场份额,医药创新成为CRO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行业门槛将逐步提高,集中度不断上升,CRO行业逐渐向纵向一体化、特色化和信息化这三大方向发展。

1.纵向一体化

随着药企对研发外包的需求不断提升,追求一站式服务的需求加大,CRO企业实行纵向一体化发展是构建自身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的有效途径。CRO企业需要积极探索一体化发展,打造完整的产业服务链。满足客户整体研发外包需求已然成为中国CRO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

2.特色化

随着中国药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对研发外包的需求不断增长,其合作模式也由原来的点对点的合作关系渐渐向功能性外包模式转变,即药企基于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特色的CRO企业,像罕见病、肿瘤药物的研发比较专业化,细胞、基因疗法等研究也正快速发展,差异化和独特化的研发服务使得企业更容易脱颖而出,因此构造特色的外包服务是CRO企业的发展路径之一。

3.信息化

临床试验中使用大数据分析数据的关联性,可以大大提高数据分析质量和实验的效率,通过高质量的数据输出和分析能够为CRO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并获得更多的信息,进而在临床试验上获得更高的质量与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RO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