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空调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华东产量占35%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08 08:51

中商情报网讯:空调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或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一般包括冷源/热源设备,冷热介质输配系统,末端装置等几大部分和其他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制冷主机、水泵、风机和管路系统。末端装置则负责利用输配来的冷热量,具体处理空气状态,使目标环境的空气参数达到一定的要求。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空调产量达21064.6万台,同比下降8.3%;2021年1-4月我国空调产量达7939.6万台,同比增长3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空调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空调产量占比达35%,西南地区空调产量占比达31.9%,前二地区占比高达66.9%。华中产量占比居中位,为17.2%。西南、华北、东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9.1%、6.4%、0.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比96.96%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空调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54.52%,前五省市空调产量占总产量的70.09%,前十省市空调产量占总产量的93.99%,可见2020年中国空调行业的区域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