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58家互联网医院运营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0 09:40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院就是在线咨询、智能问药、药品快递到家。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在网上就可以进行。互联网医院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就医难、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医疗优势得以凸显,远程医疗深受国人欢迎。截至2020年12月,在线医疗用户规模为2.15亿,占网民整体的21.7%。疫情过后,远程医疗将会是一个持续受欢迎的诊疗方式,预计未来中国远程医疗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9年海南省出台《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实施方案》之后,当地互联网医院迅速发展。2019年4月,海南腾讯互联网医院获批,自此,当地开启了企业独立设置互联网医院的集中审批期。据海南省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2021年4月,已有58家独立设置的互联网医院。

资料来源:海南省卫健委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促进互联网医院依法执业、诚信行医,2021年起,海南实施了互联网医院服务量的公开制度,按月将省级互联网诊疗服务监管平台收集的各互联网医院运营数据向社会公开,数据维度包括医师备案数量、在线诊疗数量和电子处方数量,公开内容将逐步完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海南省58家互联网医院备案医师共达5.4万人,在线诊疗数共达172.2万次,电子处方数量共达128.7万个。

数据来源:海南省卫健委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