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集中在广东、山东(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0 14:26

中商情报网讯:机制纸区别于手工纸而言。 指在各种类型的造纸机上抄造而成的纸和纸板。 具有定量稳定、匀度好、强度较高的特点。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达12700.6万吨,同比增长0.8%;2021年1-4月我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达4392.3万吨,同比增长2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比达52.8%,华南地区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比达23%,前二地区占比高达75.8%。华中、西南、华北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9%、6.9%、5.4%。东北、西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2.1%、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1省市机制纸及纸板产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12700.6万吨,同比增长0.8%。2020年1-12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安徽省、重庆市、四川省、河南省。其中,2020年广东机制纸及纸板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243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8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48.71%,前五省市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总产量的66.11%,前十省市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总产量的81.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16-2018年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较为稳定,均在80%以上,2020年前十个省市机制纸及纸板占比小幅度下降。2020年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达8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广东、山东产量突出

数据显示,2020年机制纸及纸板产量排名前10的地区中,产量排名前二的省市倾斜角度较大,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即中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在这个地区较为集中。前10省市产量占比高达81.84%,其中,排名第一的广东占总产量的19.18%,排名第二的山东占总产量的1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