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8 09:54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互联网医疗,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是卫生部积极引导和支持的医疗发展模式。为总结推广实践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决定在全行业深化“五个一”服务行动。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6年的650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79%。随着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扩至28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相关政策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