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煤油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广东占比16.5%(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8 11:03

中商情报网讯:煤油,又称火油、火水,是一种通过对石油进行分馏后获得的碳氢化合物的混合物。主要用于点灯照明和各种喷灯、汽灯、汽化炉和煤油炉的燃料。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煤油产量达4049.4万吨,同比下降23.2%;2021年1-4月我国煤油产量达1439.6万吨,同比增长1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煤油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煤油产量占比达42.7%,华南地区煤油产量占比达21.2%。东北、华北、西北、华中、西南地区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12.2%、7.6%、6.0%、5.3%、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1省市煤油产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煤油产量达4049.4万吨,同比下降23.2%。2020年1-12月全国煤油产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广东省、浙江省、辽宁省、福建省、江苏省、上海市、山东省、海南省、云南省、北京市。其中,2020年广东省煤油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668.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七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煤油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39.6%,前五省市煤油产量占总产量的56.5%,前十省市煤油产量占总产量的74.7%,可见2020年中国煤油行业的区域较集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17年开始我国前十省市煤油产量占比小幅度下降,此后产量占比均保持在74%左右。2020年中国煤油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达7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广东省产量突出

数据显示,2020年煤油产量排名前10的地区中,产量排名第一的内蒙古自治区倾斜角度较大,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即中国煤油产量在这个地区较为集中。前10省市产量占比高达74.7%,其中排名第一的广东省占比1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煤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