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园林机械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21 11:5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的深入普及,园艺文化在全球各国逐渐兴起,进一步拓展了园林机械产品的市场空间。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园林机械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家庭园艺生活必不可少的好帮手,而且经常被作为一种相互馈赠的礼品。同时,私人住宅房屋绿地和城区绿化的逐步提升,也极大地增加了对园林机械产品的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草坪和园林设备市场规模为283亿美元,预计至2025年将超过4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7.0%,市场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GlobalMarket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园林机械行业发展趋势

(1)新能源园林机械成为产业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的加剧,世界各国对环保问题日益重视,各国环保法律法规对园林机械产品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园林机械产品面临更高的环保要求。相比于燃油动力园林机械产品,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具有清洁环保、噪声小、振动小、维护简单、运行成本低等特点,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普及和消费者认可。另外,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摆脱了电源接口的限制,应用场景更多,使用更加便捷,市场需求增长潜力更大。随着锂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产品续航能力不断提高、设备购置成本不断降低以及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应用,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必将逐步替代燃油园林机械产品,成为产业发展新方向。

(2)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将成为行业技术发展新方向

人工智能及IoT技术、电机控制及系统控制技术、电池包及电源管理技术、充电器技术等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新能源园林机械在产品使用中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可玩性和可操控性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升级,推动了园林机械行业的转型,改善了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的使用体验和环保性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园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