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空气压缩机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7-01 14:32

中商情报网讯:空气压缩机是气源装置中的主体,它是将原动机(通常是电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气体压力能的装置,是压缩空气的气压发生装置。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

近年来,政府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与空气压缩机相关的法律政策,主要目的在于促进空气压缩机行业提供更节能、更环保的机器设备,支持行业与领域高质量、快速发展。以下产业政策的逐步实施及新政策的不断出台,将对行业所在的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2020年工信部在《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中提出,重点支持电堆、膜电极、质子交换膜、碳纸、催化剂、双极板、氢气循环系统、空气压缩机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气压缩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