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7-23 15:57

中商情报网讯:创新药物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药物。相对于仿制药,创新药物强调化学结构新颖或新的治疗用途,随着我国对知识产权现状的逐步改善,创新药物的研究将给企业带来高额的收益。创新药物研究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国家(2006-2020)的中长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专门有“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目的是创制一批对重大疾病具有较好治疗作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降低对国外新药的依赖。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2025年,中国创新药市场规模将由10488亿元增至150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

《2021年“十四五”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创新药行业发展路径、创新药行业概况、创新药行业发展环境、创新药行业发展现状、创新药行业上游分析、创新药行业下游分析、创新药行业企业分析、创新药行业发展前景等八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行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创新药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 1 十四五创新药行业发展路径

中国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纲要中提到,完善创新药物、疫苗、医疗器械等快速审评审批机制,加快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促进临床急需境外已上市新药和医疗器械尽快在境内上市。实施新药行业化工程,推进大分子抗体药物、抗肿瘤创新药物等一批10万升以上规模医药生产代工基地投产,下一代抗体、细胞治疗、单抗新药等10个以上国际原创新药落地转化。

同时,中国对于医药创新发展不断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引导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医药行业创新。鼓励创新的同时,国家加速推进固体口服制剂的一致性评价,另外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也即将开始,一致性评价为后续的带量采购打下基础,目前国家集采已经进行到第三次,预计2021年将开始第四次,同时注射剂的集采后续也将启动。国家集采大幅压低仿制药价格,倒逼药企转型创新研发。

PART 2 创新药行业概况

创新药是未在国内上市销售的且来源于植物、动物、矿物等药用物质制成的制剂,从中药、天然药物中提取的有效成份及其制剂,以及未在中国及海外获准上市的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生物制品。

PART 3 创新药行业发展环境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5.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PART 4 创新药行业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全球创新药行业市场规模由7976亿美元增至933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规模从7554亿元增至963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3%。

PART 5 创新药行业上游分析

目前医药CRO的业务范围已经从原来单纯提供临床研究,扩展到新药研究的各个领域和阶段。数据显示,我国医药CRO市场规模由2016年32亿美元增至2020年91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药CRO市场规模可达106亿美元。

PART 6 创新药行业下游分析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医药零售终端市场呈增长趋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规模达16437亿元,同比下降8.5%。

PART 7 创新药行业企业分析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企业,创建于1970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76。恒瑞医药在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色输液、造影剂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2019年入选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位列第47位。

PART 8 创新药行业发展前景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2025年,中国创新药市场规模将由10488亿元增至150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78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f7f281682724f0a80035a6cc19b573a/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