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重组蛋白生物科研试剂市场发展现状分析:行业竞争激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02 15:55

中商情报网讯:重组蛋白是应用了重组DNA或重组RNA的技术从而获得的蛋白质,其获得途径可以分为体外方法和体内方法。体外重组蛋白的生产主要包括四大系统:原核蛋白表达,哺乳动物细胞蛋白表达,酵母蛋白表达及昆虫细胞蛋白表达。生产的蛋白在活性和应用方法方面均有所不同。

据统计,随着对于生物药的积极研发和生命科学机理的深入探索,全球重组蛋白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从2016年的5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8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4.5%。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生物试剂市场竞争激烈,R&DSystems、Abcam、PeproTech等国际品牌在声誉、产品质量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而国内该行业的集中度较低,至今仍没有出现规模占据绝对优势的企业,在产品技术、质量和规模等方面与美国、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存在较大的差距,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将可能有更多的企业进入,行业面临竞争加剧的风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重组蛋白生物科研试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